锤基丨赌徒【复联3后续衍生】

世人皆知,Loki是诡计之神,漫长的一千多年神生里大小的谎言恶作剧不计其数。但事实上,他也是个不折不扣的赌徒:用毁灭约顿海姆来赌一份奥丁的肯定,用无数次真假难辨的言语赌Thor对他的感情,而这一次,他下了最大的筹码,等一个人找到他,带他回家。




Vol.1

一个响指后,世界大乱,陷入了漫无边际的恐慌。

瓦坎达防护罩外围不远处,亲眼见证战友离开的复联众人眼中带着几分没有反应过来的迷茫。

经历了漫长的死寂,一切仿佛尘埃落定,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一炬,英雄们不得不去学会面对眼前的残酷事实。

 

刚刚震撼全场的年轻的雷神瘫软地靠着一根枯木坐下。他什么都改变不了,也什么都挽回不了,Loki说得对,他总是这样盲目自信,做事冲动莽撞......Loki。他想起了记忆中那个总是言语讥讽着他的小坏蛋,明明就在不久前,他们才敞开心扉地拥抱,计划着阿斯加德新的未来。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你觉得还有漫长的时光去做很多事,而世事无常,所有的憧憬都在下一刻化为泡沫随风消逝。

这次不能再把他丢了,也许他还活着,在某处躲着给自己一个惊喜。抱着这么渺小的期望,Thor站起身,甚至都没有告知周围的人要去往何方,挥动着手中的暴风战斧升上高空,伴随着如同来时那般绚烂的彩虹桥,消失天际。



 

四周满是残骸,漂浮着的尸体,勾起几个时辰前的痛苦回忆。Thor小心翼翼地穿梭在其中,找寻着。终于在拨开眼前舰艇的又一块碎片后,看到了漂浮着的熟悉的身影。他没法呼唤出声,宇宙中的低温快速消耗着他的体力,只是尽可能快地移过去,然后轻轻抱住因为低温已经结了一层薄冰的身体,手颤抖着抚过那双透露着恐惧与不甘的双眼,俯身在他额头轻点。Loki,我们回家。

 

当彩虹桥再次降落在瓦坎达,克制着悲恸心情的人们已经开始了战后恢复和防御工作,谁也说不准当那个紫薯大块头再次降临要如何应对。Rocket远远望见Thor怀抱里躺着一个人,直到他逐渐走近,才看清那人的面容:黑色的长发因为融化的水珠微微贴在苍白的脸颊,修长的双手叠在身前,头微微倾向Thor的胸膛。如果用高贵狂野形容Thor,那Rocket就要用优雅精致形容这个男人了。

“他是我弟弟。”Thor看到Rocket的目光解释道,手掌的力度又加上了几分,仿佛要将他贴进自己的灵魂里。又像是,不愿让人看到怀中人白皙的脖颈间青紫黑交错的掐痕,触目惊心。


 

“Thor”是Tony的声音。在他离去的这段时间里,泰坦星上自责不已的Tony和星云驾驶着飞船降临了瓦坎达,Thor不知道奥创结束后地球上发生的事,但这也变得并不重要。不久前重聚的成员经过眼神交汇和短暂的对话后给了彼此一个拥抱,将先前的恩怨都抛到脑后,世界和个人面前,他们总是惯性地选择前者。在班纳和Rocket的叙述下,他们也了解到了Thor的故事,将信将疑地认为Loki肯定又耍了花样,而此刻他们怀疑的对象就这样出现在他们面前。所有人都注视着往日入侵纽约的邪神此刻近乎乖巧地倚靠在Thor怀里,没有一丝生命与活力。

“你还好吗?”Steve走上前想给Thor一个拥抱,却又迈不开步伐,Thor现在的样子仿佛抱着他的全世界,而这个距离旁人无法涉及。

“我很好,这次我没有再丢下他一个人孤零零的。”Thor礼貌地回应道,伸出手理了理Loki的碎发,眼中完全是掩盖不住的温柔。


 

他们找不到安慰的字句,尤其是对着一个迷途知返的前反派,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再者存活着的每个人都经历了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在眼前消散不见的痛苦。但唯一不同的大概是......Steve一字一顿严肃地对着眼前强掩悲伤的Thor说道:“战斗还没有结束,灭霸还会卷土重来。王刚刚传来Strange留在圣殿里的讯息,因为那个响指消失的人被困在了另一个时间线,我们得行动起来把他们带回来。”

很残酷,消失的人尚可挽回,而眼前的却是真真切切的死亡。

 

“给我一个晚上,一个晚上就好。”他想和Loki说说话,他以为还有很多的时间,所以总是忘记告诉他那些深埋在心的话。我怎么会有你这么坏的弟弟,为什么自己会说出这种话......明明想告诉他宁愿他运用魔方的力量离开,明明可以不让他眼底再染上悲伤,如果他知道这是诀别的最后一句话......Thor心中无数次萌生想打死当初的自己的想法。



 

在瓦坎达安排好的房间里,Thor握着Loki的手絮絮叨叨地说了一个晚上,讲着过去现在和未来。

“bro,我知道你一向喜欢安静,我还记得小时候因为有一次上课我一直在你身边讲冒险经历,然后你把我变成了一只青蛙,你看我现在吵了你那么久,怎么还不起来。”变青蛙也好,被捅肾也好,什么都好,求求你告诉我这都是假的,你还活着。

 

无力感包围着他,神在死亡面前也是那么渺小。曾经以为死亡很遥远,直到Frigga被暗黑精灵杀死,Odin仙逝,自己的姐姐杀光了一半的阿斯加德人,还有那些并肩作战的伙伴,而现在他连唯一的羁绊也被死亡夺走。

如果自己能早一点察觉......早一点知道会发生什么,时间宝石?如果救回了那个巫师是不是就有可能复活Loki,Thor心中的火苗又一次燃烧了起来。他突然想了起来,在那个被黑暗笼罩的荒原上,他也曾抱着逐渐冰冷的身体,然后看着它化成微小的灰粒随风而去,什么都抓不住。而现在已经过去了快十二个时辰,Loki还保持着阿萨人的外表。也许事情并没有那么糟......

奥丁在上,请祝福我和我的朋友能度过这次困境。

然后大厅里的人就见到了匆忙赶来的Thor,简单地描述了自己的发现和观点,最后带着小心翼翼问能否用冷冻仪器保存Loki的身体,直到他们胜利那一刻。

 

 

黎明撕裂开黑色的天空,新的一天已经到来。Thor起身,看着没有血色的唇,轻轻地吻了上去。如若是平时,他骄傲的弟弟一定会愠怒地睁开眼,指责他爱乱亲人的毛病,八岁之后他们好像就再也没有嘴对嘴的亲密了。

室内还是很安静,昭示着Thor内心的愿望只是美梦一场。苦涩地扯开嘴角,带着眷恋与不舍,他按下了仪器的开关,玻璃材质的保护罩从两侧升起合拢,泛着寒气的冷冻剂很快平均弥漫在容器内。

等我回来。


ps.并不会详细描写怎么打紫薯怪的情节,下一章锤哥就要开启基妹内心世界的旅途了,大概就是从雷一到复联3那么长,私心想补上很多电影里的空白,于是就有了这篇文。ooc的话,锅都是我的。

评论(3)
热度(136)
 
 
 
 
 
 
 
 
 
© 苏瑾凉_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