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丨赌徒vol.8

前文:1 2 3 4 5 6 7

被Thor抱住的Loki眨了眨眼,他暂时还不想离开这个拥抱,逐渐有些黯淡下去的灵魂体状态却在提醒着自己得进入沉睡恢复体力和魔法了。施展法阵和剥离灵魂的双重消耗都需要足够漫长的时间来恢复。但这次离开前Loki难得体贴地靠在Thor肩侧在他耳边说了再见,然后化成绿色的光点消失在空气中。

被留下的大个子心中一紧,慌乱地看向四周,却再也没有一丝痕迹。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又失去了Loki。Thor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所处的记忆空间没有发生差错,这代表Loki并没有出事。也许他想消化一下自己讲的故事,或者像往常一样只是一个小小的恶作剧。

 

“我送来的书你不喜欢吗?”突然出现在牢房里的母亲让Thor呼吸一紧,他看见望着不远处其他牢房的Loki转过身,双手交织在背后缓缓走向Frigga。

“我就这样了却一生吗,靠看书?”

“我已经尽我所能让你过得舒适了,Loki”

“是吗?”他将手按在桌子两旁,倾身向前,“奥丁也像你一样这么在意我吗?还有Thor?还真是难为他们这样日夜替我操心。”

一个无异于宣判自己死刑的父亲,一个永远少根筋只有蛮力的兄长,还真是先天的父子遗传。

“你明知道你落得现在的下场完全是咎由自取。”Frigga看着眼前还算平和的Loki试图劝说他面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

Loki站直了身体,反问道:“我咎由自取?我只不过拆穿了那个试图糊弄我一生的谎言而已,说什么我生而为王。”

如果没有那次去约顿海姆的意外,奥丁是不是就打算这样隐瞒我一辈子,而我要始终在Thor的阴影下,永远都只能在他身后。因为我从小便是被谎言笼罩,所以我比任何人都容易看透人心。你们从小告诉我我与Thor都生而为王,而我只是将这些谎言付诸现实,然后伪善者就暴跳如雷?

 

“一个真正的王敢于面对承认自己的错误,你想想在中庭残害了多少生命?”

又是这样的问话,和Thor一样。烦躁的心情再次占据了整个大脑,可面对眼前的人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刻薄:“我杀的人和奥丁比起来就像沧海一粟。”

“你父亲”

“他不是我父亲”Loki在听到这三个字的瞬间转过身咆哮道。我怎么会有这样的父亲,怎么敢有这样的父亲,永远一副虚伪的模样,将怪物之子养大成为棋子,作为Thor的垫脚石,脱离控制失去作用就恨不得杀死我。

可他没有将后面的话一并说出口。

Loki分明看见了Frigga刹那的欲言又止,眼底的受伤让燃烧沸腾的血液突然又降回了原点,“那我也不是你的母亲了吗?”深呼吸后,他听见自己说,“你不是。”

Frigga闻言却只是挤出一个笑容,“你总是能看透别人,却始终看不透你自己。”

Loki伫立在原地,按压着一种名叫悔恨的思绪,这是他记忆以来第一次对Frigga发脾气。然后他伸出手,放在了母亲的幻象上结束了这一场并不愉快的对话。

Thor看到Loki在幻象结束前想说些什么的,但最后还是低下了头,任由牢房里只剩自己一人。他听见了,Loki心里默念着的道歉:对不起,妈妈。我这样的怪物,不配有您这样的母亲。

生存在黑暗里的我,是没有资格接近阳光的。即便他再怎么耀眼,我拼尽力气想靠近的行为也只是飞蛾扑火。

 

我并没有做错了什么,至于中庭那些蝼蚁,如果不是那几个碍事的家伙我早就和平统治了,那八十多条人命也是齐塔瑞人动的手,我唯一亲自动手的不过是那个话多又不自量力的探员罢了。什么都不知道就自诩正义,将所有的罪恶都盖在我身上,明明每一个人手上都沾染了鲜血,却义正言辞地告诉我你不应该去侵略别的国度,也不见得那些死掉的人有多善良。

Loki在心里嘟囔了最后一句,在床上翻了个身,蜷缩着身子将手贴在心口,同时还不忘制造一层自己正在阅读的幻象。闭上双眼之前他想着,等下次母亲来的时候,就向她道个歉吧。

 

牢房里始终保持着光亮,Thor走到床边蹲下身,上一次看到Loki这样的睡姿是很小的时候了,因为做噩梦抱着绿色的小毯子跑来闪电宫找自己一起睡的他也是这样的姿势,尽管两个人挨得很近,却始终背对着自己。直到第二天清晨醒来,才发觉不知不觉中Loki已经换了个方向,睡得很安稳,小手抓着自己的袖口不放。

Thor知道这一场谈话的后续,那时他刚从华纳海姆回来去探望母亲,看着母亲又跟Loki进行幻术对话,他对此嗤之以鼻。

为什么从小到大母亲都更偏爱这个弟弟,而现在还一遍又一遍地劝导着他走回正途。可母亲只是告诉他,教授Loki魔法与知识,是为了让他拥有自己的阳光。

那时候他不懂,作为阿斯加德的二王子享受着极高的地位与荣誉,这些都满足不了Loki吗,他的阳光大概是统治太阳系,他觉得Loki已经疯魔到无药可救。可Thor还是和Frigga一起走上台阶,看着新生的绚烂的阳光说道:“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像您这样对他多一些包容与细心。”

 

Loki睡的并不安稳,眉头紧蹙着,身子突然微微颤抖。Thor下意识地闭上眼想联结到Loki的梦境画面,可这一次映入眼帘的只有漫无边际的黑暗,像永远拨不开的迷雾一般阻挡了视线,他只能极力忍着痛楚的细微呻吟和间断性传来的no的内心呼喊。“mother......brother”那样无助的声音是Thor从未在Loki口中听到过的,无论在怎样的险境里他都是镇定自若不卑不亢,他慌了,Loki到底梦到了什么。这种深渊之下逐渐压迫而来的黑暗与恐惧的强烈程度是他在面对海拉的时候都不曾拥有的。

他努力想向前看清楚,强大的阻力一点点积蓄着反弹的能量最后将他远远地甩了出去,Thor猛然睁开了眼睛。Loki急促紊乱的呼吸声证明他已经醒了,在呼吸归于平静的同时,他睁开了双眼,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绿色的眸子里读不出任何情绪。

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Loki开始避免入眠,靠摆弄房间里仅有的小物件保持着清醒。Thor将一切都看在眼里,他开始悔恨如果自己当时能多关注一些,一切也许都会不同,哪怕只是给他一个拥抱,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站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

 

当安静的地牢里开始躁动发出爆炸的声响,Loki坐起身走到了窗口看着动乱的源头,看来奥丁又有新的麻烦了。在那只长着牛角的怪物走到自己牢房前凝视自己的停顿中,Loki恶作剧的心思不自禁地涌入脑海,虽然战乱最后一定会平复,但能给奥丁造成一些不痛苦也是不错的。面对离去的身影,他带着极具诱惑和导向力的声音说道:“我建议你走左边的楼梯。”

Loki不知道,这一句话让他永远失去了道歉的机会。所以当噩耗到来时他朝前来通报的侍卫点头表示收到后默默放下了手里的书。他诧异不敢相信,可又有谁敢拿王后的死来开玩笑呢,他知道左边楼梯接着的是奥丁的寝殿,可忘了与之相邻的便是Frigga的。

害死母亲的人,是自己。

这一次,他没有给自己找任何借口。

 

地牢因为之前的动乱早已空无一人,连守卫都被调去主宫殿战斗。

Thor站在角落,看着Loki疯狂地砸碎牢房里不多的家具,水果盘里的红梅伴随着破碎成无数小块的玻璃散落了一地。撕碎的书页杂乱地躺在地上,Loki怔怔地盯着看了半天,而后蹲下身又一点点将他们捡起,本能地拼合成原来的样子甚至忘了可以使用魔法,那是Frigga给他挑选而来的书。每一本书的扉页上都有魔法书写的“I love you forever,my son”,Loki抱着重新叠成书本样子的纸,发出呜咽的声音,却流不出泪。内心不断放大的悔恨和苦痛与现实中近乎麻木的身体将他逼入崩溃的边缘,他将纸张找了一个还算平坦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放好,然后转过身一步一步缓慢地走着,脚底被锋利的玻璃扎破嵌入血肉,Loki在某一处停了下来——那最后一次争吵的地方。

“I am sorry,mum”如果承认所有的错误可以让您回来,如果我还能有道歉的机会,我愿意用一切来交换。

而现实就是在你无力的求乞后打破所有的幻想。

最后Loki瘫倒在墙边,双眼无神地望着那个方向,失去了所有的生气。

 

Thor从不知道Loki因为那一句无心之言负担了几乎能压垮他的无尽悔恨,他的痛苦都是大海藏针般隐于细腻的内心深处,可他知道造成悲剧的因素不能全归咎于Loki。是他将简带到阿斯加德,是他留下了母亲和简在危险之中,即便Loki不说那句话,黑暗精灵也会顺着以太的气息找到她们。此刻他只想将Loki揽入自己怀里,告诉他这一切不是他的错,再告诉他眼泪不是代表软弱,伤害自己的身体来发泄愤怒的人很傻。

他并没有意识到万念俱灰下用命去换取暴风战斧的他在重复着一样的疯狂,全世界都崩塌了之后不会再有你期望的人关心你的伤痛。

 

为了前往黑暗世界找到帮简离开以太控制并消灭黑暗精灵,Thor找到了Loki并讲出了自己的计划。

“你凭什么相信我会帮你呢?”Loki歪头看着Thor,奇怪的是明明自己很烦这样的说辞,却期待对方像从前一样说着我们是兄弟之类的话语。

“我并不相信你,如果你背叛我,我就杀了你。”经历了巨大悲痛和对当前形势刻不容缓的状态下,Thor用威胁的语气回应了这个问话。

而牢里一直旁观着的Thor差点没一斧子扔出去把那时候的自己砸死,就算是吓唬人的话也不行,尤其是刚刚看完Loki情绪失控,这样的话完全就是伤口撒盐。

 

Loki却只是侧过头笑了笑,掩去所有不该有的心情,再次问道:“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其实前一个问题本身就是多余的,不论Thor的回答他都会同他一起,只是他突然怀念起很久以前那个蠢得无可救药的大个子了。可世上一直包容理解自己的人已经不在了,不会再有第二个这样的人了。

用魔法治愈了脚底的伤口,换上了战斗服,然后跟在Thor身边的Loki试图说点什么让气氛不那么死寂。但无论是变装成那个冰棍蝼蚁还是找出各种理由要一把小刀,他发现Thor都不吃自己那一套了......

难道是在牢里太久,技术退步了?不久后还被Thor反将一道驾驶着飞艇的Loki不禁思考起这个问题。

 

来到大厅被sif,Volstagg,hogun轮番警告不能背叛Thor的Loki则是避开了他们手中的武器,一反常态地笑着表示好久不见我很想你,反正七分假三分真说出来也没人在意。当真话用玩笑一般的语气说出来,即便受伤了也可以告诉自己这不过就还是个玩笑。这是当初Thor在登基前Loki意识到的一个办法,真话还是谎言,全凭闻者自辩。

 

之后飞船上的争吵,山顶上眼神交汇后的计划实施,一切历历在目。这次作为旁观者的Thor看着Loki两次护住了简,在解决周边的麻烦后几乎用了瞬移的速度来到自己身边,将捆绑了以太粒子能量块的长剑刺入了怪物身体里。

如果可以,他想拉开一旁的Loki,能飞多远就飞多远,如果可以,他想用暴风战斧砍下怪物的头......而不是又一次看着那把长剑扎进Loki胸膛的场景,他甚至连接住倾倒下去身影的能力都没有。他慌乱地跟着过去的自己一起跑过去,听着Loki反复说着的对不起,可他甚至来不及去分辨Loki的道歉是为了什么,就感受到怀中身体的逐渐冰冷。

“我不是为了他。”

我最终还是做了飞蛾扑火的决定,甚至来不及思考为什么。我讨厌你,怨恨你,却不能接受没有你,可笑吗?诡计之神不应该说真话的,所以这个答案就让我带进地狱吧。

慢慢地合上了眼,霜巨人特有的蓝色皮肤显露了出来,用摸不到任何实体的手覆盖在Loki手指上,他听见了最后的独白。

我有成为你的骄傲吗,母亲。

 

Thor一直不知道Loki是怎么逃过这一劫的,他看着过去的自己悲痛欲绝,看着风化在,漫天风沙里的自己的弟弟,抬头看着不远处的简,追着黑暗精灵带着以太的方向而去。

四周只有呼啸的风声,落日被黑色的云雾笼罩,整个世界逐渐陷入黑暗。Thor站立在原处等待着,不知道过了多久,金色的光芒笼罩着一团翠绿出现在不远处,渐渐幻化成人形的轮廓,Loki平躺在地上,恢复到了风化前的模样。金色的外罩幻化为星星点点,落入那一具失去生命力的身体里,而绿色的光芒则微弱地徘徊在那个致命伤口的边缘,一点点修补着可怖的伤口。

Thor就坐在一旁,看着那闪着渺小希望的光点极其规律而缓慢的运动,看着深蓝色的纹路逐渐褪去,胸膛重新有了呼吸带来的上下起伏。

“是母亲的魔法和父亲赐予的神格把我从地狱里拉了回来,我后来握住永恒之杖时它治愈我身上伤口的力量很熟悉,因此我也不得不承认。”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Thor转头看到了Loki站在他身后,“每一次你总是信誓旦旦说带我回家,可是每一次失信的人都是你。”Loki看了一眼地上的自己,“我在这里等了你一天,拼命地活下来,可你再没有回来过。”

“Loki,我......”他不知道父亲和母亲的事,当他怀中变空后感觉内心的光芒随之黯淡了一大片,他不敢回来这里,那一幕成为了往后无数夜晚的梦魇。

“我原谅你了。”意识到自己有些强人所难,又想到海姆达尔之后汇报Thor行踪的时候数次提到这里,一颗心就顿时软了下来。

 

“说真的你落在哪里不好非要掉进我的记忆世界里”非本人闯入的话只有将记忆者的所有记忆层全部通行后才能走出去,即便Loki想带他出去也无能为力。Strange说你把灵魂封印在记忆里啊......Thor内心嘀咕着,想着对方也没有告诉他怎么离开的办法,便问道:“Loki你知道怎么从这里出去吗?”

哼,不就是想回去和蝼蚁们打紫薯吗,你要是打的过怎么会进来这里,我就和你慢慢耗。Loki没好气地回答:“把我的记忆层全部通过。”但他实在不想让Thor再看到后面的故事了。他所有的心事,爱恋与痛苦全部曝光在了这个男人面前。一想到这些Loki就待不下去了,“你都通过两层了也有经验了,下一层你大概能见到你那些蝼蚁伙伴们,我就不奉陪了。”说着散去幻象留下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变化无常的Thor在荒野吹着风。


ps.五千字爆肝新篇章,结束了雷2记忆层的故事文章到这里就完成三分之一啦,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23)
 
 
 
 
 
 
 
 
 
© 苏瑾凉_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