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丨赌徒vol.5

前文:1 2 3 4

当意识回到大脑,Thor睁开眼适应了面前并不十分明亮的光线,他站在阿斯加德王宫的大厅正中间,不远处自己的父亲正背对着自己站在那里,忧心着与黑暗精灵对决的儿子们。

许是对父亲的思念之情涌上心头,Thor忍不住向前又走了几步,想再看清一些。很快,他意识过来这里是Loki的记忆世界,他所看到的应当也是Loki的所见所闻。于是他看到不远处的圆柱背后走出的侍卫的身影。“打扰了陛下,我从黑暗世界带回了消息。”

年老的国王侧过头,试探地问道:“Thor?”

“没有发现他,也没有那个武器,但是”侍卫停顿了几秒,欲言又止,小小的不甘掩藏在眼底然后转瞬即逝。

“怎么了?”奥丁转过了身,看着离自己又近了几步的人,“我发现了一具尸体”他听到了对方的回答。

“Loki?”似乎并不意外听到这个消息,语气中的疑问更像是在询问眼前的人,那个站在自己面前总是无法掩饰自己情绪的孩子,他并不希望听闻他们任何一个的死讯。

 

侍卫眼中闪过绿色的光,散去了周身伪装的法术,脸色苍白却硬是挺直了身板仰头看着高台上的奥丁:“原来您还能想起我这个本该冻死在约顿海姆的霜巨人,我没有死在黑暗精灵的手上不知道对您来说算不算遗憾呢?”

“No,Loki”奥丁平静地看着他,用一贯沉稳的语气说出了记忆里那句一模一样的话。“Frigga总是跟我说,我应该给予你和Thor公平的竞争机会,但我总是偏心于我的大儿子也忽略了你的感受。”

没有严厉和冷酷,没有训斥自己逃出监狱帮助Thor前往黑暗世界,Loki能清晰地感觉到奥丁的疲惫,也许是Frigga的死去对他的打击早已超出了想象,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那个小时候任凭自己牵着手给自己讲故事的慈祥的老人。

“收起你那点可怜的怜悯,Frigga已经不在了,而我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一个彻彻底底的笑话,哦还有Thor,那个蠢大个一心想着他的中庭女友,你不是说等一切结束将王位传给他吗,那我和他大概都要让你失望了。事实证明,我比他更适合这个位置。”Loki有些竭嘶底里,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奥丁不禁想起那时在地下宝库哭着质问自己为什么隐瞒身世的样子。

 

Thor站在不远处,看着父亲又一次力竭陷入奥丁之眠,准确地说,是亲身经历的第一次。看着Loki上前握住了父亲的手,确定他只是沉睡仍有生命体征的事实,微微松了一口气,而后嘴角微微笑了笑,一直渴望的可以证明自己的机会到了。

当那个解决完黑暗精灵跟简短暂告别后的自己回到阿斯加德时,Loki已经将奥丁在卧室安置好,在房间布了魔法,而后伪装成了奥丁的模样回到了宫殿。

 

“你曾说不会有比我更贤明的君主,你错了,九大王国汇聚在一起,他们都看到了是你拯救了他们,阿斯加德要如何回报他的新国王呢?”Thor并不意外Loki得知父亲与自己的谈话,就像在萨卡时候他读取了女武神的记忆一样,但现在知道更多事情心态目标也完全不同的他,没有看台下的自己,将目光更多地锁定在了那个持着永恒之枪站在王座旁自己的弟弟身上。

“Loki虽然坏,但他却明白很多我不懂的道理,王位所带来的残忍和牺牲,会改变一个人,我宁愿做一个好人而不是一个明君。”

台上的人似乎惊讶于Thor说出的这一番话,随后歪头问道:“这是你的愿望,还是你爱的女人的想法。”明明当初鲁莽又冲动,还能因为王位和父亲大吵一架,现在能为了一个中庭女人放下之前追逐的一切?Loki的内心独白呈现在Thor脑子里的时候,Thor忍不住笑出了声,Tony他们似乎管这个叫:吃醋?一向聪明的弟弟总在关于自己的事情上跑偏了主题和重点。

 

Loki突然觉得应该对自己的哥哥改观了,原本准备好的“父子”长谈也似乎朝自己所期望的方向变得简单了起来,他索性让自己靠坐在座位上,来结束这场不知道何时能够停止的对话。

“即使我对你感到骄傲,我也不能说出来,但我会在心里赞许你。去吧,我的儿子。”

“谢谢你,父亲。”

刚刚还偷笑着的Thor突然有些尴尬,两年间他享受了一份极为特殊的“父爱”。这可不能让tony他们知道,一边想着一边将视线从逐渐远去的自己的背影那收回来,看向王座上褪去伪装的Loki带着几分看不懂的情绪说着:“不,应该是我谢谢你。”

 

空荡的大厅只剩下王座上的Loki一人,Thor这才察觉到他握着永恒之枪的手有些微微颤抖,不知道过了多久,Loki站起了身走向自己的宫殿。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去那里了,又因为一向喜欢清静所以没什么人驻守不用担心有人会发现。

宫殿里没有想象中那样布满了灰尘,Thor知道Frigga总是会带上几个侍女过来打扫,然后不时取走几本书给牢里的Loki送去解闷,她始终相信总有一天他疼爱的小儿子会走回正道回到这个家,而这里永远为他敞开大门。那时的自己却对母亲抱怨倾诉着对Loki的失望,认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

其实Loki一直没有变,无论他说着多么恶毒尖锐的话语,他始终爱着这个家,甚至愿意付出生命。

可惜母亲看不到了,而他们也再回不去从前了。

 

阿斯加德的夜空并没有因为战争失却璀璨与美丽,Loki站在窗边仰望着。房间里没有开灯,只有月光倾斜着照射进窗户,拉开一条修长的影。

Thor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的脑海中没有浮现任何的心理活动,Loki可没有发呆的习惯,他的沉默多半是在思考怎么恶作剧,但不是现在这样。

【也许我应该走近一点试试】Thor带着这个想法缓缓走到窗边,和Loki并肩而立。

 

“mum?”

“做你认为对的事,孩子。”

母亲的声音突然出现让Thor有些猝不及防,他偏过头看向闭着眼的Loki,他在回忆。

有泛着光的泪珠从眼角滚落,划过瘦削的脸颊,砸落在地,发出几不可闻的碰撞声。

Loki,他的弟弟,在哭泣。



ps.陷入了思考,基妹到底是怎么治国(划掉)在仙宫发扬阿斯加德文化的呢?真的不会有人怀疑奥丁性格大变什么的吗,下一章也许会沙雕预警吧。更新字数超少,所以很有自知之明地跑去码字了。

评论(1)
热度(26)
 
 
 
 
 
 
 
 
 
© 苏瑾凉_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