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丨死神的游戏(动物世界设定,一发完)

He,私设复联3X动物世界设定

无瓦尔哈拉存在,女体基出没

有一定的电影剧透(慎点)

 

Thor收到了一封来自地狱的信件邀请他参加一个名为“死神的游戏”的活动。参与游戏的人完成游戏能够带着盈利或是换取死去之人的灵魂回归,代价是折损一定的寿命。而游戏失败,灵魂则将坠入炼狱作为冥界猎犬的食物。死去的人同样拥有参与游戏的机会,完成游戏的人可以选择轮回或自由生活在冥界,失败与上述结局一致。一心想找回Loki灵魂的Thor决心参加这场游戏,开场经历了两次骗局几乎要走上末路的他遇到了一个黑发女子Lori......

 

 

中世纪一般金碧辉煌的大厅里,一个金发男子有些懊恼地坐在沙发上,双手胡乱地揉着头发,看起来糟透了。我是说,在人来人往的这种场合,欢呼声和咒骂声此起彼伏,交杂着酒杯碰撞的清脆——宽阔的走道两旁桌子上摆放的佳肴糕点和杯子层层叠起的香槟酒塔。

Thor又输掉了一颗星星,看着手臂上孤零零的五角星徽章,蓝色的眸子里写着复杂的情绪,大厅正中央是大红色的犹如血液一般倒计时着的数字,还有三个小时。或许自己应该先冷静一下,他这样告诉自己,如果再像刚刚那样轻信于人,不仅找不到Loki自己也会丧命于此。虽然他做过最差的打算,但并没有想这般轻易地就输在了这场该死的游戏里。

 

时间回到两个小时前,前一天的十一点。

充满酒气的空间,房间装扮地简约又不乏细节上的精致,翠绿色的窗帘被夜晚的风轻轻地吹动。Thor又干翻了一瓶酒,他酒量一向很好,此刻却想着为什么没法想普通人类那样借酒消愁,哪怕是去梦里见他一面也好。Loki就躺在自己眼前的大床上,被清理过的身子掩盖在薄被下,乌黑的头发经过吹洗也比之前顺滑了很多,安静地铺散在枕头上,一切都很好——如果忽略空气中只有一个人的心跳声。这是找回Loki的第七天,Thor始终不愿意将他和其他死去的阿萨人一样放在小舟上推远最后化作遥不可及的星点,尽管瓦尔基里无数次善意地提醒劝慰自己应该放下了,他不会回来了。

再等等,他会回来的。

然后,一封纯黑的信笺凭空出现在了他眼前,用曼陀罗花的图案盖着火漆印。打开信封,黑色的字符显现在牛皮信纸上。

亲爱的Thor先生:

我以死亡的名义邀请你参加一场游戏,游戏时长为四个小时,胜利者将可以要求带回一个还未轮回的灵魂或其余奖励,而失败则要面临被地狱恶犬吞食灵魂的命运。如您确定参加,请以鲜血在底端签上你的名字,午夜——亡者的大门将向你敞开。一旦签下,即视为参加游戏,无法退出。

By death

 

这不像是个恶作剧,胜利的条件对他而言诱惑太大。无限战争结束后他询问了无数的办法,但他的朋友们都只是极为惋惜地摇了摇头,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无能为力的事实。

他找到了瓦尔基里,才了解到一点关于这封突如其来的信封背后的故事。“我不建议你去,那里充斥着欲望贪婪,欺骗谎言。而我当初也不过是九死一生凭的运气活着回来,你不一样,你还有一个国家的人民。”瓦尔基里对Thor说曾经在那场与海拉的对决后,她也收到过这封信,并且当时的她义无反顾地去了,最后完成了游戏,却也被告知爱人的灵魂已经轮回新生。“如果Loki也一样呢?”

“我和当时的你一样,所以请不要阻止我。如果明天太阳出来我还没回来,请你替我好好照顾人民。”Thor并不想放弃这个充满诱惑力又散发着危险气息的希望。

【说吧,我这个免费劳动力你还要用多久】瓦尔基里将手中的酒吨吨吨一饮而尽,“我是不会帮你的。你自己回来打理这个烂摊子,如果看到他的话......把他也带回来,明天见。”话一出口总透露出口是心非的味道,Thor带着别扭的祝福回到房间,在纸上签下了字。

 

再然后,午夜的钟声敲响,他穿过了不远处打开的传送门,踏入了未知的冥界之地。

和自己一样参加游戏的总共103人,不同的肤色语言显示他们来自不同的民族,配备的同声传译对讲耳机使彼此沟通变得容易。所有参加游戏的人都是实体状态的灵魂,异能神力及一系列特别之处全部消失,在这场游戏里只需要普通人的身份。

 

参加游戏的每个人手里3颗星星,4张石头、剪刀、布的卡牌,全场一共412张石头、412张剪刀、412张布。两两比赛,比赛用的卡牌会通过回收进到总台,参赛者在比赛期间可以交易购买卡牌和星星。

游戏结束后,以下条件的默认失败:

1.星星少于3个。

2.牌没有出完。

3.星星少于3个且牌没有出完。

若游戏过程中星星为0,就会提前出局。

 

Thor看着四散开来的人群,正消化着刚刚宣读的游戏规定,看见一个穿着红色衬衣的男子走向他带着几分茫然和试探问道:“你也是第一次来吗?”

Thor点点头,得知了眼前的男子叫沃伦,他的妻子刚刚因为车祸逝世,悲恸下收到这封信半信半疑间就到了这里,看着对方眼中的难过,Thor一时找不到语言安慰。

沃伦突然凑近了些,悄悄侧头道:“不过我刚刚听这个游戏规则的时候想到了一个完美的方法,我们现在的起始牌都是一样的,只要按照剪刀石头布这样的顺序,就能抵消完所有的卡片,还能保住三颗星成功完成游戏。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认为我们可以合作。”

【就这么简单?】Thor觉得这个想法天真过头了,如果参加的人都两两结对或者多人合作,那么这场游戏就不会有失败者,可是怪在哪儿呢?他一时想不出来,又对上沃伦诚恳的眼神,缓缓点了点头,两个人走到了游戏桌边。

第一轮出牌时Thor还是有些小心翼翼地,当裁判翻开了对方的牌发现是一样的剪刀后才稍稍松了一口气,而后第二轮,第三轮......一切都按照商量好的那样不断平局,手上只剩下三张牌了,Thor心情有些激动。

You lose.裁判不带感情的判决让他注视着对面出的卡牌上显示的石头,他不甘心地摘下一颗星,然后忿忿地看了一眼对方,满眼尽是为什么破坏了计划的责备。沃伦连忙冲到他边上解释道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放错了牌。

“不如这样,下一句我出剪刀你出石头,我把这颗星还给你。”

Thor心软了,停顿了片刻后转身回到了桌旁,眼睛注视着对方侧面将牌举起上面明明白白显示着剪刀而后盖在桌子上,于是放心交出了石头。

当他看到对面翻开的卡牌翻过来时是布,被欺骗的愤怒占据了整个心脏,也突然意识过来刚刚男人举着牌冲他微笑,笑里的几分古怪。对方不过使了个魔术小把戏,Thor愤怒地对裁判说道沃伦的作弊行为,而裁判却无动于衷。

Why?为什么你要这样做?

“这里进来的很多都不是新人,我已经是第三次来这里了。要怪就只能怪你太相信别人,来这里的人基本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钱。你这样的,活该被人耍。”沃伦大笑着走远,无论下一场的输赢,他都能全身而退。

 

同一个人,两个谎言,就这么把他逼到了生死边缘。Thor又想到了Loki,这种概率和思维博弈的游戏他一定可以游刃有余,他的弟弟一直很聪明。如果现在这个样子被Loki看见,估计又要嘲笑自己蠢出天际了,可是一千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他早就习惯了。虽然总笑着自己蠢,Loki却总能给自己提供各种解决问题的办法。

“要一起喝一杯吗?”一位穿着翡翠绿长裙的女子站在Thor面前,手中举着酒杯示意。

【我并没有什么心情喝酒,女士】当他抬起头看到一头微卷黑发披肩而过的女子笑着的样子,原本想说的话突然梗在了喉咙里,他觉得这个笑容很熟悉,像极了Loki恶作剧时候的表情。可是眼前明明是个女子,黑发绿眸,脚踩着红色的高跟鞋,他仿佛要陷进那一片森绿里。“brother,你的眼睛真好看”记得小时候自己总是对Loki说着这些坦白直率的话。

“当然可以,女士。请问你的名字是?”

“Lori.”

 

“cheer.”高脚跟酒杯彼此碰撞,Lori双腿交叠,头微微仰起,极为优雅地喝下了手中的香槟。眼中带着几分迷乱,不胜酒力般地倒向了一旁的Thor,“Thor先生是因为什么来参加这个游戏的呢,您看上去并不像沉迷赌局或是贫困潦倒的人。”

有些僵硬又不失礼貌地将揽住自己的双手扒拉下来,让一个陌生女子靠在自己身上是他最大的极限了。

“我来这里带回我弟弟的灵魂,金钱对我来说没有意义。”Thor坦白道。

Lori的眼中闪烁了一下,停顿了一会,用一种淡漠的语气嘲讽着那些不远处获胜的眼里闪着欲望的人,至少在Thor听来有那样的意味。“来这里的一部分人,最初的确是有想带着亲人朋友回去的想法,但在完成游戏听说了带回灵魂的代价后却步,让死去的人回还,要求他们和死者共享其剩余的寿命。于是很多人选择了将手中多余的星卖出,折损了几年寿命带着一大笔金钱回去,那些钱足够他们富裕很久,如果家里没有人沉迷赌博的话。渐渐地,这里更像是一个大型赌场,负债累累的,为贫困所迫走投无路的人聚集在这里,至于赎回灵魂,抱着这个念头来的人已经不多了。”

经过这番解释,Thor开始明白沃伦乃至这里大多数人的想法,就像狼一般永无止境地贪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但为什么Lori要告诉他这些呢?

 

倒计时显示的数字提醒他们时间又过去了半个小时。

“Thor先生,你现在手上一张布,一颗星,而我手上还有三张剪刀和一张布以及两颗星,不如我们合作,毕竟下一轮你是赢或输都将面临失败。”Lori拉开了距离正对着Thor,眼神中的清澈冷静一点都不像刚刚醉酒倒在自己肩上的人。

按照原先最坏的情况,自己无论输赢都将面临最终游戏失败的命运,如果合作也许两个人都能成功......“Lori女士,你为什么要赌上自己的那颗星和我这个运气似乎不太好的男人组队呢?”

“因为,我想回去了,有个蠢货我不放心让他一个人。”Lori并没有说得太明确,但这就够了,Thor只是想要一个理由。“或许我们可以先把你手中的那张布平局抵消”

 

这太疯狂了,只剩下三张一样的牌去赌胜率,但Lori并不慌张,只是低声告诉他,让他注意手中牌数较多的人。

很快他们将目标锁定在了一个肥胖的中年男人身上,“来一局?”看着对方肩上的五颗星和手中七八张的牌量,Lori出口叫住了对方。

“不,我要求连开三局。”对方见Lori修长的手指夹着仅剩的三张牌后思考了片刻说道。

“OK”Lori将牌依次摆好,而中年男子在卡牌中犹豫了几秒,也抽出了三张。

第一局,剪刀对上石头。

Lori刚将一颗星递过去便被Thor拉到一旁,“你这样太冒险了,我们输不起下一局了。”

看着有些焦急的男人,“我会替你先走的,你还有机会。你说得对,我们输不起。”语气就像开了一个小玩笑一样,“我是说,好戏才开始呢。”留下一脸疑惑的Thor走回了桌子边,眼睛盯着对面胜券在握的人,一字一句道:“游戏继续。”

看着眼前这个散发着危险气息的女人,中年男子觉得事情似乎有些脱离了自己的掌控,当自己的布对上又一张剪刀后,他看到Lori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几分。

第三局,剪刀对上布。

眼看着对方如意料之中地收走了自己的战利品扬长而去,男子咒骂了一声“fuck”

 

(此时,Lori和Thor共拥有四颗星)

两个人找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你是怎么知道对方后面出的牌的,这太不可思议了。”

忍着不给对方一个鄙视的眼神,收住了准备好的一大段可以数落他愚蠢的字眼,“普通人喜欢均衡思维思考问题,就好比你去水果店给上司买水果,不知道他的喜好的情况下就会选择每样都拿一点,这里也是一样。一般人都会想着让自己手中的牌均匀一点,至少保证三种样式都有,所以很多人看到我那一组牌的时候都会以为剩下的一定是剪刀石头布各一张。第一张他出的石头才给了我后面肯定猜测的动力,他认为用两张布对上想象中我的一张布和石头一胜一平是最大的胜率,可他万万没想到,我手上的三张都是剪刀。”

Lori发誓已经用最清晰的条理和尽可能慢的语言把逻辑讲给Thor听了,但显然对方对这方面没有一丝天赋,见怪不怪地叹了一口气用手扶额。

下一个目标是要找有一颗星并且手中还有大量牌的人,绿色的眼睛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Thor,你说你来这里是找回你弟弟的灵魂,你们关系一定很好吧?”

沉寂,然后Thor缓缓开口:“并不是,甚至可以说糟透了,在所有人眼里。我们就像水和火一样,他总喜欢玩一些恶作剧,著名的银舌头总是说出刁钻刻薄的字眼,他曾经说我蠢得就像一只没有脑子的大型金犬,除了外表强悍和一身蛮力。可他最后为了我......虽然他总是嫌弃我,却一直都在我身后,我们并肩作战,一起玩耍,彼此对立却又无法分割。”男人垂下了头,掩饰着自己喷薄欲出的思念。“我不擅长讲故事,我们有太多的回忆以至于我不知道要从何说起,当我失去他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爱他。”

身边的人身体微微颤抖,试图用伪装的冷静掩盖早已乱作一团的心跳,“你们是兄弟。”Lori试图纠正。

“不是亲的,但这并不妨碍我爱他,情人间的。”Thor再次强调,他现在有勇气也愿意公之于众他对Loki的爱,可他最想的还是让他听到知道自己真正的心事。

“我想你兄弟会得到一个surprise”肉麻又多愁善感,Lori内心叫嚣着不一样的声音。距离游戏结束还有一个小时,她并不介意多听一些故事。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Lori抱着胸靠在墙上,看着眼前大个子男人和一个小女孩抱在一起的画面。小女孩身上带着两张剪刀和布,而手臂上可怜的一颗星星说明了她并不理想的处境。

女孩的父亲病故,母亲早已下落不明,她收到信时几乎是抱着必死的信念参加的游戏。

“听着孩子,如果你完成了游戏,你愿意用三十年的寿命去换和你父亲共同生活三十年吗,也就是说,你本可以活到70,而换回父亲你只能活到40”Thor心软下来,无论是帮助孩子找到父亲还是单纯送她安全回去,他的责任感和怜悯心又一次占据了理智的上风。

“我愿意”女孩泪眼汪汪眨巴着眼睛看着Thor,期望得到帮助。

【明明都自身难保了还能去管别人,他是把别人的告诫都当成耳旁风了吗?】Lori有些不高兴被打断的氛围,她的眼光瞥见不远处圆柱后面注视着这个方向的男人。

“我觉得你受的教训仿佛还不够,你就不担心她骗你?”Lori拉着Thor在离小女孩几步外小声训道。

Thor不以为意,“她只是个孩子,虽然这里面有很多骗局,但我不是也遇到了你,你没有骗过我不是么?”

Lori一时语塞,黑暗的角落里看不清她脸上的神色,许久,翠绿色的眼眸里闪过狡黠的光。

 

当三个人走回宽敞的客厅时,那个圆柱后徘徊了很久的男人上前要求比赛,Lori将牌递给Thor径自退到一边。正如Thor所说的,坏运气不会一直围绕着他的。前提是,没有人背叛。

第一局剪刀对剪刀

第二局布对布

Lori走上前接过了Thor手中最后的两张牌,怎么可能会出现这么巧合的平局,Thor没看到的不代表她没看到,女孩透过桌子的盲区给对手打着暗号,如果一切早就设计好了,那么对方手中剩下的应当就是剪刀和石头了。

“我有个提议,我们各剩两张牌,不如就一并结束吧”抬头看了一眼倒计时,不知道够不够给这个大个子再上一课呢。举起手中标着布的卡牌,压在了桌面上又将另一张盖在了一边。

第三局剪刀对剪刀

捕捉到了对方的不敢相信,Lori笑了笑,变戏法这种东西可比魔法简单得多了,好在在这里能派上用场。

第四局布对石头

收下了男子充满怨念的目光和递来的星,Lori礼貌地笑了笑。对方手上还有五颗星呢,更何况......一会儿说不定还能翻上一倍赚的钱。

 

场上的人已经不多了,将卡消耗完的早已贷款好决定最后买星自救。六颗星,三个人,要么全部失败,要么一个人选择牺牲。

倒计时已经进入了最后一分钟,Thor取下自己的一枚星星想递给小女孩却被Lori拦住。“记住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而后将自己两颗全部取下,一颗十分随意地丢给了女孩,另一个颗紧紧握在手心。

“你问我我来这里的原因,我打算再说一遍,我喜欢上了一个蠢货,并且丢下了他一个人”Lori说着签过Thor的手,摊开,“没有我在他身边,他总是被人骗,希望你见到他的时候告诉他”将手中带着体温的星交到了Thor手掌,“他欠我一个拥抱和吻。现在,说再见吧。”

然后,就像所有失败的人那样,消失在原地。

 

倒计时全部归零,巨大的摆钟敲打了四声,宣告游戏的结束。

Thor站起身,看到了抱着一个个纸袋纷拥而上抢着买星星的人,看到了抱着钱袋眉开眼笑的人,看到了......女孩跑向那个男人,两枚多余的星星足够他们获得100万美元或者更高。四周的喧哗仿佛都与他无关,他只是静静地走到主办的身边,那个黑袍加身手握镰刀的人,“作为游戏胜利者,我想赎回一个灵魂。”

 

“如你所愿。Thor Odinson余生的3500年将分为两半,以此获得Loki Laufeyson的新生。”

混沌中,Thor睁开了眼,自己又回到了宫殿里,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他摊开手,看到了手中静静躺着的三颗星,又看向床上躺着的人,被子随着呼吸上下起伏,一贯冰冷的手突然有了温度,虽然没有自己这样火热,但一切都证明着他成功了。

窗外,晨曦的第一缕阳光撕开了夜幕笼罩的黑,Loki的睫毛微微扑簌着,熟悉的森绿色的瞳孔映入眼帘,身体尚未恢复的疲惫和灵魂与身体的融合使他只是微微勾动嘴角。Thor扶他靠在了床头,Loki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Thor咽下了心头所有的激动和兴奋,伸出手,颤抖着抱住了瘦削的身体。有冰凉的液体打在肩头,但这次Loki并不想推开他的哥哥,他贴在Thor耳边轻轻说道:“虽然我总是嫌弃你又蠢又笨还总是烂好人,但永远不要怀疑我爱你。”

Thor双手按住了他的肩膀,就像永远看不够眼前灵动的人一样,连眼睛都不敢眨。

“Now give us a kiss?”

“as you wish”

 

当绚烂的阳光透过窗在地上投射出斑驳的影子,瓦尔基里从未关紧的门缝中看见两个拥抱着的身影,十指交扣。

看来今天早上的会议可以延期了。

 

 

 

Ps.昨天晚上看电影的时候突发奇想,如果锤基在这个设定里会是怎样,不过写的时候发现太考验逻辑和概率计算了,有心无力orz祝,看文愉快

评论
热度(16)
 
 
 
 
 
 
 
 
 
© 苏瑾凉_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