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丨赌徒vol.4

前文:1 2 3

Thor还没清醒,几个侍女正在给他上着药。于是Loki就看到了光着上半身的老哥被几个女的围住,那眼里闪烁着的光活像要把他吃了似的。

蝼蚁。心底暗暗道了一句。

其实Thor身上的伤根本不值得一提,换句话说就是再晚一点,连条疤都看不到了。之所以还没清醒一部分的原因还是雷神之力的初步觉醒。Loki并不怎么想靠上前去叫醒他,不远处的浴池里还有着那个绿色的大怪物呢,不管怎么说那种经历他这辈子都不想再来一次。

不过阿斯加德的人民可等不了他这么一直睡下去。

Thor看着弟弟指尖闪过绿色的光点,正好落在自己额头的位置,然后转过身化去了身形,“Now,wake up”背后很快传来了几个侍女的惊呼声,听着Loki熟悉的笑声,Thor跟着他的步伐回到了房间。

 

估算了一下时间,这个时间的自己应该在鼓动班纳加入自己的队伍,试图说服女武神,而Loki?Thor看着在床上翻阅着魔法书的弟弟,自从阿斯加德图书馆里的魔法古籍被翻了个遍之后,还没有再看到他这样痴迷的神情。心里想着既然这个记忆世界里的Loki看不到他,那自己靠近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关系。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除了无法触碰到身体,他可以清晰地看见Loki手中的书里写着的一串串符文,还有法阵的图案。然后Loki合上了书,起身走到房间中心,闭上眼睛嘴中默念着什么,绿色的光芒自脚底出现,形成刚刚书中出现过的图案。Loki的神色并不像记忆中施展魔法时的淡然优雅,眉头紧皱着,有汗顺着额头滚落,滑到白皙的脖颈。

 

Thor想起博士说的Loki施展的法阵,也许就是从这时学习的。是为了诸神黄昏,还是预知到了未来会遇到灭霸,一切都不得而知。眼前森绿色的法阵慢慢地变浅,光圈也在一瞬间扩大了一圈,刹那间,光芒散去。Loki猛地睁开双眼,脸色有些苍白,差一点自己就收不回来自己的灵魂体了,庆幸之际还有点小骄傲,让Thor不禁想到了Loki刚学会魔法蹦跳着来找自己并渴望自己夸奖的样子。

才不要告诉Thor那个蠢大个,我相信这肯定会是个了不起的惊喜。

Loki的心理活动在这个空间里全部传达到了Thor脑海里,不用为猜测Loki心理而感到烦恼的当事人对此只是笑了笑,如果我能找到你带着你回去,我一定会告诉你这是我收到的最大的惊喜。

 

敲门声响起,有人来通知Loki他的哥哥带着浩克逃离了主城,Loki微微叹了口气,即便是短发也改变不了他哥哥那做事要弄得人尽皆知的脾气。漫不经心地听着高天尊抱怨着,要求他和女武神尽快找到两人,再接着就是在走道里意外发现了女武神的身份读取记忆然后被打趴在地。

他明明就是想偷懒,Thor看着窗边被铁链绑在椅子上的Loki内心想着,这种普通的铁链十岁就能被他解开了,可他偏偏带着几分期待的心情看着窗外。

“surprise”

 

记忆飞速向前穿梭。

电梯怎么会这么小,作为一个灵魂状态下的身体,Thor挤在两兄弟中间,紧贴着玻璃,然后等着记忆里的自己开口。其实那段话挺伤人的,但是那一刻自己真的只是想给他选择自由的机会,尤其是遇到灭霸后他甚至在想如果当初Loki留在萨卡,会不会一切都会更好。

同样的场景,不同的心境,自从知晓了Loki在萨卡的行动之后,Thor简直想上前捂住自己的嘴巴,这一次他没有错过Loki侧头眼中划过的失落。

 

Thor你这个大笨蛋。

被骂的当事人看着被自己用电流器控制在地上不断抽搐的Loki对着空气发泄道。不开启警报器那些你召集的石头人,昆虫还有奇奇怪怪的生物他们怎么收到消息。再说了,不找几个开头鸟,这么大一艘舰艇还没开出萨卡就得被炸了。Loki决定收回自己觉得他的哥哥双商开窍了这个念头。

好在大部队赶来解除了这个尴尬的困境,Loki露出一副勉为其难的统帅的样子,匆忙利落的行动却暴露了他并不平静的内心。好在到达虫洞附近时,带有火力的飞船已经被处理地干干净净,省去了不少麻烦。

 

Thor看着自己的弟弟在房间里捣鼓了半天换上的墨绿色的新战服,还变出了新的金色鹿角头盔。然后舰艇大门敞开,云端之上只听见Loki中二却又自豪地宣布道:“你们的救世主来了。”

海姆达尔对着下船的Loki问好并说欢迎回家。他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的?自己不在阿斯加德这两年到底发生了多少事情?

参与并完全知晓这之后一切发展的Thor站在一旁突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这使他第一次注意到彩虹桥两侧都被加驻了护栏,也许还有许多别的变化,可惜现在的自己看不到了。

 

“这个想法可真够疯狂的,老哥。”他跟着Loki跑向了奥丁的地下宝库,看着他取了头骨在奔跑向永恒之火时脚步一顿,在并不漫长的犹豫片刻后,将宇宙魔方收入了怀里。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可以拿来谈条件的筹码,而不久的未来也证实了这一点。

随着苏特尔特的觉醒,Loki用最快的速度启用了宇宙魔方,蓝色的光芒自手心放大将他笼罩住,在整个地下室塌陷之前消失在了原地。而Thor也被不知名的力量一并拉扯走,再恢复神志时,已经身在舰艇上了。

 

“surprise”Thor突然被身后的声音一震,忙转过身,记忆里他本应该在休息室,然后见到他的弟弟,well,也许现在也见到了。

“Loki?”快速反应过来自己是个灵魂体之后,Thor试探地问道。

“Maybe you should give me a hug”对方没有动,只是笑着等他过去。

Thor觉得心跳有些不受控制地加速,几步的距离像走了一个世纪,伸出手想给对方一个拥抱,像此刻休息室里记忆里的他们一样。

呲,oh my god.熟悉的被小刀捅肾的感觉,Thor还来不及说些什么,就见眼前的Loki露出恶作剧得逞的表情,“谢谢你的拥抱。那么,祝我们下一层见。”

四周的空间突然扭曲,Thor感受着无止境地自由落体的坠落感。


ps.期末考试周前的最后一更,雷3部分的part结束~后面应该会着重描写原创电影补白情节。

脑补大锤满脑子各种神情os划过最后被熟悉地捅肾。

基妹:惊不惊喜意不意外,rua

评论(5)
热度(41)
 
 
 
 
 
 
 
 
 
© 苏瑾凉_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