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丨赌徒vol.3

复联3衍生设定。

简介:Thor在大战后找回了Loki的“尸体”,被Strange发现是施展了将自己的灵魂锁进记忆空间的禁术,Strange帮Thor打开联通的大门并告知七天之后无论结果都必须回来否则会一并困在其中。Thor将经历Loki与之相关的七个记忆层,而在不断地观察深入中他开始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个记忆空间......

记忆世界里的时间似乎比现实中快上很多,日夜更迭仿佛只是一盏茶的功夫。Thor试图去寻找班纳,却一次次被限制了行动。他只能看到Loki记忆范围里的事物事物,而对于寻找灵魂一筹莫展的他只能选择跟着Loki在萨卡四处奔走,又或是静静地待在房间里。

看来在自己没到达萨卡之前Loki过得还算不错,住在上宾待遇的房间里享受着贵客般的服务,凭借自己的口才似乎能和任何人打成一片。

可他并不快乐,Thor说不上原因。直到某个夜晚他看到自己的弟弟躺在床上,绿色的光芒在指尖闪烁,一笔一画地仿佛在描绘着什么。金色的长发,高贵而大气的裙摆,勾勒出来的面容分明是母亲的模样,含笑的眉眼间满是怜爱,娴熟且流畅的过程不禁让Thor猜测这并非是Loki第一次这样怀念母亲了,母亲的去世,一直是他们心中的刺。

 他看见Loki慢慢站起身,伸手轻轻按住并没有实体的母亲幻象的手,“母亲,父亲去世了,你们见面了吗?他终于承认了我是他的儿子,说你会以我为骄傲,可他总是有那么多秘密,包括我们还有一个姐姐这件事。”Loki勉强微笑了一下,“我差点以为Thor那个傻子才是领养的,明明素未谋面的大姐和我更像,各种方面。Thor的妙尔尼尔被捏碎了,就像摔掉一个玻璃杯子那样简单。”

Loki没有再说话,只是闭上眼似乎克制着内心本不该有的想法。许久,Thor听到了他的弟弟说“我很担心他,尽管我并不想承认。”

幻象撤去,只剩下房间中央久久站立的人。他的眼睛总是暴露出真实的情绪,所以这一刻还是紧闭着,纵使周围一个人都没有。

Thor突然很想给看上去有些孤寂的身影一个紧紧的拥抱,然后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他始终无法近距离接近Loki,精神世界的阻力使他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

又过了一周,Loki听说高天尊拾到了一个新的的赛手,从金色长发,满身肌肉,高大威武这样的字眼里确定了是Thor掉落到了这个星球。绿色的瞳孔中闪烁着几分活力,熟悉的坏笑扬起,换了一身比较正式的服装就出门走向了聚会大厅——高天尊热衷于开派对聚会的地方,事实上每天都是大大小小的聚会,电音欢笑从不停歇。

Thor此刻就站在沙发边上,听着Loki讲着掉下彩虹桥的经历,在宇宙中流浪甚至混得风生水起,就像一个说书人一样说着旁人的故事。

不是这样的。Thor否定道,他能感受到他的弟弟分明跳过了许多阴暗可怖的故事。然后,他看到这个时间线的自己被高天尊带到了房间中央,看到了Loki在听到自己的呼唤后起身,几乎是飞快地走到了他身边。在确认Thor并无大恙后,Loki又开启了习惯的玩笑,掩饰着自己安全落下大石的心跳。

接着Thor看到自己被遥控着扔进了那个环形空间里,高天尊笑眯眯地看着一旁的Loki:“我的朋友,明天我们就能看到新的强者之战了,这个小火花啊不对,你的哥哥看上去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我至今都没见过你说的那个常胜冠军。”Loki有意地想从对方口中套出一些线索出来。

“明天你就知道了,我们来下赌注吧。如果我赌赢了,我希望你能留住你的兄弟,他看上去似乎急着想要脱离这里去那个什么阿斯加德。”他看人绝对不会出错,自己口中的小火花能为这个比赛带来更多的观赏性。

Loki从来不下没有把握的赌注,此刻一个念头涌上心头:“那如果我赌赢了,你得告诉我驾驶室的密码,萨卡星这么大开着飞船观光才有气派不是吗?”

看着Loki脸上一脸无害的笑容,高天尊哪里还有思考告知密码之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更何况他对自己的冠军充满信心。“朋友,看来你注定要输了,我的冠军几乎是无敌的。不过你要是愿意和我一起参观......”

“那可不一定,我那个胸大无脑的哥哥别的不说,打起架来一般人才不是对手。”Thor清清楚楚地听到Loki转身离开时的喃喃自语,忽略前半句话的前提下.......他记得小时候Loki也用过这样骄傲的语气对着别人说,自己的哥哥是阿斯加德最厉害的勇士。

原来这就是Loki计划的开始,而那时候的自己却沉浸在父亲死去的悲恸和对阿斯加德即将面临诸神黄昏的紧张中,固执地认为Loki还是那个一如既往想惹恼他,看他难堪。明明Loki都提示地那么明显了,you and me,是自己又一次把他推开的。

“我在你明天的对手身上下了重注,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被傻到家的哥哥又一次气到没话说的Loki丢下这么一句不痛不痒的话,终于勾起了Thor内心的波澜,将身旁的石头砸向幻象。

Thor当时还没辨明那一刻心中的情绪,此时却渐渐明朗:从小打大他受到了无数人的追捧,小小的Loki跟在他身后崇拜的目光,尽管之后Loki总是说自己不懂得用脑子不会制定计划只会蛮力,却始终认为自己的哥哥是最强的。而那句话戳在心上,就像是一直依赖着自己的弟弟突然告诉你,有了更强的依靠一样。

不管明天出现在场上的对手是谁,一定要痛扁他一顿。那时的自己这么想着,当发现对手是浩克之后这便忘得一干二净的事就算后话了。

Loki总喜欢当着自己的面说反话,这是刚刚目睹完记忆片段Thor内心最大的感受。

Thor突然感谢有这么一个记忆空间,让他可以看到那些曾经未曾察觉的东西。比如自己和浩克对战被摔得七荤八素惨烈程度绝不亚于Loki那时被摔的样子时,Loki在短暂地跳起来欢呼后靠坐在沙发另一头不经意流露的担心的神色。

比如用电击器阻止自己打赢浩克的高天尊被Loki急转直下的低气压吓得不敢说话,手忙脚乱地解释这样才能增加比赛竞争性,如果被Thor开场就打赢,那浩克的无敌冠军之位就危险了,至少不能在第一局就爆冷门吧。

Loki就那样静坐着,却让高天尊觉得下一秒就能大事不妙。命大概还是能保住的,但是脸上突然被画花或者突然掉下来一些虫子啊蛇之类的到自己身上可就不好玩了。“Loki你之前可没说过自己是个兄控的!”高天尊小声嘟囔着,这算是他第一次见到Loki这个样子。

求生欲极强的高天尊一边小心翼翼地靠近,说着赌约算平局啊但是密码我都告诉你当赔罪之类的话,Thor瞥见Loki嘴角一闪而过勾起的笑容,有些宠溺地摇摇头,怎么自己之前就没发现Loki这么可爱。

最终高天尊以随意在萨卡走动,驾驶室密码,给Thor安排冠军级待遇的房间和献上到处搜刮来的一系列高级魔法书才让Loki给了他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我去看一下我那个倒霉哥哥有没有被摔傻,不过本来就挺傻的了。”内心觉得大赚一笔的Loki踩着欢快的步伐到了Thor在的房间。


感谢半夜陪我肝脑洞设定的基友,赌徒的设定会跟之前有一些小出入,所以顺带修改了一二章的几个细节。
确定了细节设定后,基妹绝对能够证明自己才是九界第一法师【突然剧透】文码着码着突然傻白甜了起来。祝看文愉快,下一章大概能结束雷神3这个记忆层。

评论
热度(43)
 
 
 
 
 
 
 
 
 
© 苏瑾凉_Lan | Powered by LOFTER